想起来就码点字的自留地
全职系列都是坑,随缘填吧

© 咳咳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请神容易送神难(完)

      

      去年发的无料,有部分改动。

      祝食用愉快!


---------------------------------------------------------------------------------   


    “靠……!!什么情况?!”

      G市的某个酒店房间里传出一声惊叫。

      叶修刚准备登陆游戏的手悬在半空,转头惊讶地看向旁边的蓝河。只见对方手忙脚乱地把差点摔下地的键盘放稳,然后一脸郁闷地回看过来

      “怎么了?”

      “……好像要P中草堂……”

      “中草堂?你们不是天天P吗。”

      “……这次要P大的!”

      “这么严重?”叶修有些惊讶地挑起眉。虽说蓝溪阁中草堂这种死对头没有哪一天能和平共处,但即使少不了一些局部摩擦,大规模混战也会被公会管理者竭力避免。嘉世的网游公会就是因为连年征战衰微下去的,叶修自然知道其中利害。但这种公会战一般都爆发于赛况激烈的季后赛阶段,平时的小摩擦很难发展成那样的规模

      蓝河其实也不清楚来龙去脉,只是听说了双方精英团对峙的消息。春易老正在抢野图BOSS抽不开身,蓝河开着号赶到时就见眼前一片骂战的文字泡,密集得几乎看不清角色;耳机里也嘈杂不堪,世界上更是吵得不可开交。

      “什么情况?”蓝河问领头的入夜寒。

      “唉,踩雷了。”入夜寒无奈,显然对场面不抱乐观态度。

      “踩雷了?”蓝河眉头一皱,“不是强调过少提那茬吗,谁踩了?”

      “三团的MT。”

      “……人呢?”

      “刚被杀回城……”

      “……”

      蓝河觉得自己真是苦逼。

      好不容易趁着主场常规赛跟叶修见个面,结果连在酒店里打个荣耀都能碰上这种棘手事。不能不管吧,但管起来什么时候能结束又实在不好说……

      “你们踩什么雷了?”叶修站在蓝河身后围观起来。

      “唉,说来话长……”蓝河叹气。

      中草堂这个雷,说起来还不得不提左宸锐。

      荣耀圈里大多对这个主观色彩浓厚的评论员略有耳闻,都知道这是个彻底的蓝雨粉微草黑。诸如《电竞之家》这类严谨专业的媒体,碰上蓝雨微草的比赛是万万不敢向左宸锐约稿的。但这并不妨碍左宸锐在自己博客上开喷,每次更新都能引来各方掐架。

      好比说微草队长王杰希那标志性的大小眼,虽说少不了被叶修这种肆无忌惮的人调侃,但拿来长年累月死命黑的倒真就左宸锐一个。偏偏这人每次黑还不重样,不带脏字却难听至极,一度被很多蓝雨粉奉为骂战神器,直到因为杀伤力太强,在引发几次大型混战后被春易老在精英团中全面扼杀。

 

      蓝河刚给叶修长话短说地解释完,那边中草堂就有了动作。当初被派去第十区开荒的车前子显然是回神之领域来了,操作着他的同名大号走到中草堂阵营的最前方,气势汹汹地开始冲蓝溪阁喊话:

    “把落雪崖给我交出来!!”

      落雪崖正是那个嘴贱三团MT的ID名。

    “我来吧。”蓝河见状跟入夜寒打了个招呼,操作角色上前问道:“怎么了?火气这么大?”

      车前子一看是蓝桥春雪,口气更差了:“别跟我套近乎,把人交出来!否则就开打!!”

    “人不已经被你们杀了吗?”蓝河见明面上谈不拢,只好直接给车前子去消息:“你也是管公会的,避免混战这种事不知道??”

      车前子一看这话,火气就一股股的往上冒。

      他不知道?他能不知道吗?!能避免他不想避免?!要怪只能怪那个叫落雪崖的骑士没长眼!

      中草堂这两个精英团本来是要去支援抢野图BOSS,结果中途碰上了蓝溪阁的人马。新一轮常规赛刚结束,不少玩家还在讨论比赛结果,蓝雨刚把一场胜利收入囊中,自家公会的气氛是一片热烈轻松。那落雪崖正跟旁边的弟兄口沫横飞呢,抬头一看对面来了中草堂的人,随口阴阳怪调地嘲了一句:“这么多年了,魔术师的视力debuff还没解除呢。”

      这是个标准的左氏神句,出自第七赛季的全明星周末。团队赛中叶修和黄少天曾在苏沐澄的策应下,硬生生把魔术师王不留行逼入暗阵,从而让微草所属的B队错失胜机。可这一战术效果到左宸锐嘴里,就成了“王不留行的表现,该不是被操作者加持了视力debuff吧!”

      赤裸裸的人身攻击无疑引来了大批微草粉的激烈抗议,但左宸锐是什么人?

      掐?随意。删?没门!

      时隔两三年,这句话又被落雪崖拿出来说事不是没理由的。恰恰是因为刚结束的常规赛中,王不留行又中了暗阵——这要说这也正常,职业选手每年打那么多比赛什么技能没吃过,更何况王杰希今天中这个暗阵还是为了避免更大的伤害,说得上是一次明智的战术判断。即使微草最终输了比赛,也不能怪在王不留行身上。只不过粉丝之间哪里会讲究这些。魔术师中暗阵了,微草输了,可不就是视力debuff嘛!

      中草堂这边正心情低落呢,闲聊都没几句。落雪崖这句阴损话,一字不落地被听了个清清楚楚。

    “哪个不长眼的满嘴喷粪!!”中草堂玩家立马就炸了。

    “干什么干什么,还不给说了?”说坏话被听到还是有点尴尬的,但落雪崖作为精英团的MT,自然不愿在这种场面上输阵。

      中草堂一看,当着他们面还这么嚣张!操家伙打!!蓝溪阁虽说本意没想挑架,但打到眼前了难道还挨揍不成?打就打!

      这场突如其来的混战扩张迅猛,等两公会领头发现的时候好十几人都回城了。

    “都住手!住手!!打什么打!”车前子心情也烦躁着呢,来带团就是为了工作,竟然还出乱子!结果等他一靠近混战中心,就听见一骑士喊了一句:“要赢我们蓝雨,先让你们队长去看眼科吧!”

      啪呲!

      车前子的理智之弦断了。

      只见乱战中一个魔道学者开着扫把旋风杀入人群,置所有攻击伤害于不顾死命揍起了口出狂言的骑士。中草堂的精英团也不是第一次打群架,立马加血的加血助攻的助攻,任那骑士装备技术再好也撑不了几秒,迅速躺尸在众人脚下。

      对方角色一死,车前子也意识到局面有点不好收拾了。他一个连键位设置都跟王不留行一模一样的王杰希粉实在忍不下刚才那恶气,但作为中草堂的管理者,还是不得不找回理智喝止了队友的攻击。再配合上对蓝溪阁成员进行约束的入夜寒,两人终于勉强把局面控制了下来。

      然而打是不打了,气氛却丝毫未曾缓和。只要一点火药星儿,再开战也就是眨眼的事儿。车前子心想这事儿特么全是你们蓝溪阁挑起来的!居然还怪我不顾大局!心里越想越气,冲着蓝河恶狠狠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

    “要么交人!要么开打!”

 

    “啧啧,你们太诛心了。”

      蓝河刚赶到不清楚情况,自然有人负责给他解释来龙去脉。叶修蹭着看完,摇头评价。

      唉,不该说都说了。

      蓝河无奈,这要放在私底下他就直接道歉和解了。但春易老当初禁神器不是说多忌惮中草堂,只是想避免过于频繁的野战PK。垃圾话谁家不说?说你两句被打上门了不算,人都杀完了还嚷嚷,当他们蓝溪阁吃素的!?

    “你要人想干嘛?” 蓝河问车前子。

    “该干嘛干嘛。”车前子语气冷硬。

    “那不行,蓝溪阁的人交出去我要负责。”蓝河不答应。

    “让他当众道歉。”车前子要求。

    “道歉?”蓝河笑了,“随便杀我们的人,我还没找你算账呢,还想要道歉?”

      车前子之前那是在气头上,只恨不得把落雪崖千刀万剐。现在被蓝河一说,猛然就有点发愣。

      口头骂架再怎么骂那都是虚的,可一动手性质就不一样了。表面上看是蓝溪阁出言不逊,但先动手的是中草堂啊!而且架也打了,人也杀了,这事儿也算告一段落了,他怎么还气昏了头跑出来喊话呢!

      他这一喊就跟宣战似的,中草堂的立场瞬时从反击者变成挑事的了!

      ……都怪混帐左宸锐!!

      车前子咬牙切齿悔断肠,但形势又由不得他沉浸在后悔中,只好厚着脸皮把问题抛回去:“那你想怎么样?”

    “你当众道歉吧。”蓝河回答。

    “草!我凭什么道歉!”车前子大怒。

    “人不是你杀的?”

    “他先黑的我们队长!”

    “你先动的手。”

    “……草!!”车前子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这两人还在中间交涉,身后的大部队却已经隐约流露出要再次开战的迹象——

      中草堂本就怒气未消,再被车前子强硬的态度一影响,顿时觉得不再杀一次落雪崖不足以解恨!

      蓝溪阁就更愤怒了,我们的人是你想杀就杀的吗?有本事来啊!来一个杀一个,来俩杀一双!

    “这事儿本来都能了结了,你非得来嚎。”蓝河一副爱莫能助的样子。“赶紧道个歉散了,那边还抢BOSS呢。”

    “……”车前子却是进退维谷,既不愿开战又不想自打脸去低头,半天没憋出回话来。倒是蓝桥春雪旁边站着的人接话道:“我看道歉也没用,你们还是直接开打吧!”

      两人都是一愣,然后蓝河靠了一声:“你怎么来了!?”

    “你们看,粉丝情绪还是要时常疏导发泄的,憋太久爆发会更厉害。”叶修用着蓝河临时给他的马甲号,大大咧咧地站在蓝桥春雪旁边。因为头顶蓝溪阁分会的名字,车前子看到了也以为是来传话的没在意,蓝河则压根没防备。

    “所以打吧!早打完早解决,我帮你!”叶修诚恳地建议。

    “靠!你不要火上浇油!”蓝河抓狂。结果话音刚落,世界上就突然闪现出一条系统消息:

      恭喜蓝溪阁公会,击杀北桥法师莫丹克。

      现场寂静了两秒,然后疯狂地炸了锅。

    “妈蛋!!蓝溪阁那群兔崽子故意的!!”

      中草堂这个气啊!敢情眼前这群是来阻碍他们去抢BOSS的!他们在这儿被蓝溪阁羞辱了半天还丢了BOSS,是可忍孰不可忍?!

    “干了他们!!”

      远程技能在蓝溪阁阵营中炸开,愤怒的中草堂玩家如潮水般向仇家杀了过去。

      车前子见状也不废话了,打吧!一扫把向蓝桥春雪拍去!

      蓝河下意识一个格挡,可连接技能还没来得及发车前子就跳上了扫把,嗖地往中草堂阵营窜了回去。

      这个怕死的!

      蓝河咬牙,抬头看了眼面前冲来的中草堂人马,又估量了一下车前子的去向,给入夜寒去消息道:“组我和归月入团!”

      归月是叶修用的马甲ID,满级术士。入夜寒先前见这人大摇大摆地走出去还觉得奇怪,办公室里问了一圈没人用这个号,游戏里直接去消息也得不到回复,然而还没等他有下一步行动就开打了。

      现在一看是蓝桥认识的,入夜寒也就没再多纠结,迅速把两人组进了团。一完成确定就见蓝桥春雪刷出一条频道消息:“把我和归月的血都加好!”

    “怎了么?”有人在混战中抢出时间问道。这时候哪里治疗都吃紧,需要特殊照顾的一般都是战术需求。

      结果蓝桥春雪的回复让团里的人精神一振!

      ——“把车前子那傻逼给偷了!”

 

      虽说是乱战,但也不是说真就是一群人冲上去瞎打一气。尤其像这次双方带的都是精英团,那更是在指挥与调度下进行对战的。情绪影响也就是让攻击更凶狠,但混乱必将全盘皆输。

      所以每逢野外PK,团队指挥都是敌我双方的重点关照对象。

      车前子对蓝桥春雪虚晃一招后的撤回其实也不能说是怕死,就是一种下意识的自我保护。要是逞英雄冲进蓝溪阁阵中被集火灭了,那他才是真傻逼了。

      可蓝溪阁显然没买账。车前子前脚往回撤,蓝桥春雪后脚就气势汹汹地追杀而来。车前子一看,连忙指挥人手阻拦。谁知对方速度快得吓人,硬是抢在中草堂的拦截成型之前突破了阻碍。

      当剑光闪到眼前时,车前子喉头的一句卧槽硬是没能憋住:“怎么回事?!怎么过来的?!!”

      没有人能回答他。中草堂的人都没能看清蓝桥春雪是怎么在一片技能光影中披荆斩棘,如同一把利剑般深深刺入了他们的地盘。

      剑落长空!

      蓝桥春雪出手,剑气凶猛地朝车前子袭来!

      车前子能被派去新区开荒,水平自然也不差,扫把一拉就要避过。谁料斜里刺出一条黑光,牢牢地缠上脚踝!

      束缚术!

      技能成功作用在车前子身上,这么一经阻碍,再作反应已是徒劳,车前子的视野一片绚烂,吃下了整一记剑落长空的攻击。

      这一下带走了车前子8%的血量,实在是触目惊心。可没等中草堂治疗的光标对到位,头上已是一片乌云盖顶,紫黑色的雨滴倾盆而下……

      在一片东倒西歪的中草堂玩家中,蓝桥春雪手提利刃,毫不客气地收割起车前子的生命,漫天剑光吞噬了魔道学者的身影。

      一剑,两剑,三剑……

      虽说混乱之雨只是扰乱操作,即使无法精确控制角色,蹦哒几下还是能做到的。可之前束缚术的效果还没解除,车前子被条条黑光缠绕在原地,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剑招往自己身上招呼,掉血速度令人绝望。

      中草堂的精英们也急红了眼,一些远程职业纷纷试图攻击打断。可方才蓝桥春雪撕开中草堂防线时所杀出的那条血路,很快就被蓝溪阁的后续人马填补扩大,在中草堂阵营深处建立起了策应线——眼下对车前子的攻击已经称不上是“偷”,而是彻底的强杀了!

      12剑!这是蓝桥春雪最终打出的幻影无形剑连击数,仅仅比刘小别刷新联盟最高连击数之前的记录少了一剑。当然了,并不是蓝河突然就有了能媲美职业选手的操作,这个华丽数据的诞生,还得感谢车前子最开始无法动弹苦当沙包的那几秒。

      好不容易挺到束缚术解开,车前子急忙在键盘上一阵猛敲,试图撞出混乱之雨的技能范围。结果没等他摸索出道道,蓝桥春雪又从后面赶上来给了他一个升龙浮空,然后各种攻击又开始连击。

      车前子简直要疯了,他好歹也是个公会高手啊!何曾被别人像虐菜似的打着玩?!

    “妈蛋蓝桥你不是本人吧!!”

    “是本人。”蓝河应着,掐着混乱之雨的时限一记落凤斩朝车前子劈下去。车前子还悬在空中没法躲避,只好下意识地作了个受身操作。然而没等他落地,视野中已赫然洞开了一扇死气四溢的大门——

 

      中草堂的团队名单中,团长的ID暗了下去。

      车前子挂得很快,太快了。不仅是中草堂,就连蓝溪阁的成员都没能回过神来。

      从蓝桥春雪挥出剑落长空开始到车前子被卷入死亡之门,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13秒。即使是在容易利用人海战术一波带走的团队混战中,这也是个不容易实现的输出效率。

      中草堂的玩家都有点发愣。

      在他们和蓝溪阁长达数年的斗争中,因为双方实力相近,输赢也就差之分毫。而方才这场发生在他们眼皮底下的抢杀,却让他们觉得无法招架。

      不就区区一个剑客吗,怎么会这么轻易把他们家公会高手给灭了呢?!

      蓝河也有点晃神。

      他是想尽快把车前子解决了结束这场公会PK,可过程却顺利得太出乎意料。蓝桥春雪强势的攻击可能吸引了绝大部分人的注意,可蓝河自己知道,他的攻击之所以能奏效,是倚仗了叶修的从旁策应。

      职业大神的实力,他以往站在对立立场上没少领教;可这实力成为己方支援时所带来的安心感,却比任何时候更让他感叹不已。

    “术士!是那个术士!”

      到底还是有人发现了其中关键,中草堂一个拳法家猛地大吼起来。这一嗓子吼得许多中草堂玩家倏然醒悟,纷纷反应过来刚才那场乱战中真正让车前子陷入死局的,确实都是术士而非剑客的攻击啊!

    “集火!干掉他!”

      吼嗓子的拳法家叫锁阳,此时正一边喊一边朝他口中的目标杀过去。周围的人寻着他的攻击方向一看,果然有个跟蓝桥春雪一样深入中草堂阵营的蓝溪阁术士,此时正偷偷摸摸地想要逃回蓝溪阁的阵地!

      蓝河反应很快,几乎在拳法家行动的同时就往叶修所在的方向赶去。无奈物理上定死的距离还是跟对方差了几个身位格,锁阳的拳头直直地砸在了归月背上!

      这记看起来像是普攻的直拳实际上是拳法家技能中可蓄力的霸皇拳,加上背击的判定,这一下能把布衣法系的术士轰掉一大截血。

      蓝溪阁的牧师都准备好冲上前给这个神秘高手刷血了,可鼠标下归月的身影却突然在拳法家的攻击下破碎成几片轻烟。

      影分身?!

      所有人都是一愣,紧接着就见锁阳脖间飞出喷薄的血液——

      影分身后跟割喉!最常见的刺客攻击方式。可这攻击由一向近身孱弱的术士使出,却莫名带出一股绝境反击的狠辣之势!

      中草堂的玩家再一次惊呆在原地,同样是玩术士的人心中更是惊骇几分:割喉确实是暗夜系职业20级以下可通学的技能,但使用匕首或忍刀是这个技能发动的必要条件之一。归月刚才动如迅雷的技能施展中,赫然还包含了更换武器的操作!

    “别小看术士啊,这么多年蓝雨的比赛白看了吗!”回到蓝溪阁牧师治疗范围的叶修还有恃无恐地回头点评了一句,把一众中草堂玩家气得在电脑前吹胡子瞪眼,拍桌把躺枪的喻文州都骂了一遍。

      这块混战中心接二连三的异动很快影响到周围。很多人打着打着发现身边的人不动了,也都纷纷停下对战朝某个方向看去,频道里互相打听情况。

      蓝河眼见局面有冷却之势,抓准机会大喊一声:“都住手!别打了!”

    “落雪崖出言不逊有所冒犯,是我们蓝溪阁的过失;但你们动手在先,落雪崖也被你们杀回城了,也算互相扯平了吧!”

    “大家本来都是去抢BOSS的,在这打了一场没及时赶过去,已是失职。再继续打下去的后果,相信在场的各位都不用我说明了吧?”

    “…………”先前看出归月才是攻击关键的拳法家锁阳也算是中草堂里实力不输车前子的高手,虽说被看起来很好欺负的术士狠砍一刀有点跌面子,但蓝桥春雪所言又确在点子上——中草堂的会长天南星早就给他发来询问消息了。

      精英团都代表着各家公会的脸面。因为一句垃圾话追着别人后面咬,指挥被偷了还不依不饶,事情闹大了传出去丢的也是中草堂的脸。

      锁阳这人操作风格火爆,决断起来也很干脆,当下就在团队频道里下达了撤退的指令。部分中草堂玩家纵使不服,也不得不听从指挥慢慢散去,一路上心有不甘地放着狠话。

      蓝河看战局消停也暗松了口气,活动了下肩膀只觉得僵硬酸疼。他们这些人都习惯了以往拉锯式的公会PK,突然来一次这么迅猛结束的战斗都觉得有点没回过神。

    “你那帐号里有匕首?”想起刚才的惊鸿一刀,蓝河忍不住问身边的叶修。蓝溪阁内流动帐号不少,归月在哪个人手上被点了割喉的技能并不奇怪。但一个术士身上揣把匕首就很少见了。

    “没啊,我捡的。”叶修回答。

    “……就刚才??”

    “嗯,尸体旁爆出来的。”

    “…………”蓝河大窘,一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倒是还留在原地的锁阳突然开口问道:“高手是新加入蓝溪阁的?”

      蓝河一惊,正犹豫该不该代答,叶修已经大方地否认道:“我来友情客串的。”

      这话听得蓝河突然就有点欲哭无泪——这跟当初第十区刷冰霜森林,大神再好也不是自家人的感觉何其相似啊!

    “哦?!高手难道是职业的?”各大公会的精英大都相互知道,这突然冒出来个身手不凡又不认识的,那只能往职业圈推测了。

    “好了啊,再打听就是公会机密了。”这回蓝河不得不出言打断,心知要是交给身边的大神回答肯定是一句“哈哈算是吧!”……虽说他自己的应对也跟此地无银没什么区别,但只要没敞开天窗说亮话,就总给对方留下猜测不定的疑虑。

      锁阳见状,也知趣地没再追问。转头就给车前子发消息:“那术士可能是职业的!”

    “我知道!” 车前子刚被自家会长训了一通,气急败坏地回复:“何止是职业的!泥马蓝桥太不要脸了!”先前局势复杂没时间多想,事后稍一琢磨,这所谓神秘高手的身份还难猜吗?!

    “??”锁阳看得一头雾水,心想蓝雨的超级大神也就喻文州黄少天了啊。可那么凶悍的术士,怎么说也不像……

    “啊!!”

      拳法家没忍住大叫了一声,把周围人都吓了一跳。可叫完了又憋在那儿半天没下文,换来不少看不见的白眼。

      锁阳也顾不得自身形象了,满心惊骇地向车前子确认:“那是叶神?!”

    “叶什么神!叶修就叶修!”车前子万分不爽对方的敬称。

    “可、可他怎么跑去帮蓝溪阁了?!”

    “这还用问吗!你没看他一直跟在谁身边?!”

      锁阳恍然大悟,却又更加不可置信——不是没听过那些煞有介事的网游八卦,但没想到这两人私下关系还真好成这样!

      另一边,蓝河自以为应付掉了中草堂的打听,却不想更难对付的是自家公会的好奇心。团队频道刷出的那一条条追捧和询问,频率之高让人应接不暇。

      入夜寒倒是在目睹归月的操作后立刻确认了对方的身份,见蓝桥半天没在频道里说话,很懂地私敲道:“要不你们先下?”

    “……”蓝河有点犹豫,不太想把叶修来客串的事儿弄得那么偷偷摸摸见不得人,可又下意识觉得公开大神的身份不太妥当。左思右想,只好摘下耳机探头问旁边的当事人:“大神……你要回应一下吗?”

    “嗯?”叶修正抽空给自己点根烟,见蓝河示意屏幕便转过头去看,结果一看就笑了:“这不是有人帮我回复了吗?”

    “啊?”蓝河愣了愣,连忙回头去看,果然在频道最下方刷出一条新消息:“大神?难道叶修大神?!”

    “我靠楼上真相了!

    “真相!必须是真相啊!!蓝老大威武啊!!”

      紧接着后面就是一屏又一屏的震惊表情。

      蓝河都看傻了,一转眼又看见叶修在敲键盘,连忙扑过去一把抓住对方的手——

    “你别乱来啊!!”

      叶修盯着屏幕笑,“诶诶,注意影响。”

      蓝河见状偏头去瞅,绝望地发现之前那人又发了一句:“还在喊别乱来!我擦蓝桥你跟大神在干什么?!!”

    “……靠!!”苦于抓着叶修不敢放,蓝河只好腾出右手调了调归月的视角,果真看见两个角色身边围了不少人!立马点开菜单操作下线。

    “你那边还有呢。”叶修叼着烟提醒,哭笑不得地看着蓝河又扑过去把自己的帐号弄下线,然后捂着脸蹲在地上,一脸清誉尽毁的悔恨绝望。

    “习惯就好,习惯就好。”叶修笑着蹲下身,撑着脸拍了拍蓝河小同学的头。丝毫不知面前这人纵使心里各种咆哮,也因为烧红了脸不敢抬头了。


(完)

评论 ( 10 )
热度 ( 818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